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

作者:张玲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8-04-13

   


    


     4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于3204教室举办。本场比赛共有五位年轻教师参赛,顾建敏、张菊芳两位资深教师任评委,邱光华老师担任主持,我院副院长苗霞及多位教师一同观摩比赛。

  比赛之前,邱光华老师宣读了比赛规则及评分规则,参赛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教态自然得体,内容思路清晰,语言表达精炼,结合自身教法特点,充分展示过硬的教学素质,博得评委及其他老师的一致称赞。

  比赛结束后,两位评委及邱光华分别从不同方面对每位教师做出针对性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并提出改进办法。苗院长表示,每位教师的表现都超出她的期望,感受到青年教师们的教学热情,对每位老师的辛勤准备充满敬意,并希望今后能拿出参赛的激情和准备投入到课堂上,进一步提升外语教学质量。

  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还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参赛教师通过比赛彰显了各自的教学特色,把握住了一次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机会,查短板、知不足、明方向,其中个性和共性的问题得到发掘,为今后有效提升我院教师整体教研整体水平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