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8-04-17

  各院系:

  在 “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更好的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养,让学生懂得“我爱我”,进而懂得爱别人,爱社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计划于5月份举办 “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现将具体方案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上的讲话,加强核心价值观的教育。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拓宽同学们心理保健知识和技能获得渠道,全面提高学生的心理素养,塑造学生自信自尊、韧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二、活动主题

  青春行 心遇见

  三、活动时间

  2018年5月

  四、活动内容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心理健康主题征文大赛、心理漫画大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徽设计征集大赛。

  (一)心理健康主题征文大赛

  主题:我的情绪我做主

  征文要求:

  1、作品要求:切合本次主题,内容积极向上,文字精炼,必须是原创、真实、未曾发表,不得抄袭,一旦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2、字数要求:不少于800字;

  3、格式要求:标题四号黑体居中;正文宋体小四号,1.5倍行距;作者真实姓名、专业班级、联系方式等信息置于标题下方,五号宋体;

  4、作品报送:纸质文稿由分院统一报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学楼6107处,电子版发送至心理中心邮箱2735209851@qq.com;

  5、征稿期限:即日起至5月10日截止。

  6、评选方式:采取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二)心理漫画大赛

  主题:参赛者可从以下几个主题中选取一个感兴趣的进行创作。

  1、我心中的“我/你”:对自己的现状或者理想进行刻画,或者对自己身边的人进行刻画。

  2、“乐”动人心:在你心情低落时,或是因为有心事却不愿向别人诉说时,是哪首音乐陪你度过?是哪句歌词唱进了你心中,给你感动?

  3、用心“看”见:从心理的角度出发,发现身边有意义的或令人感动、难忘的的事。

  参赛要求:

  1、纸张要求:统一用A3纸张。

  2、表现手法不限,黑白稿和彩稿均可,可以手绘或电脑绘制。

  3、风格不限,题目自拟。要求图文并茂,漫画要配以简单、清晰的文字说明。

  4、作品必须为原创,决不允许抄袭,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5、作品报送:纸质文稿由分院统一报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学楼6104处,扫描件发送至心理中心邮箱2735209851@qq.com;

  6、征稿期限:即日起至5月10日截止。

  7、评选方式:采取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徽设计征集大赛

  主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徽设计大赛

  活动目的:

  1、为心协会徽的设计征集优秀创意作品。

  2、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关注学校风采。

  3、通过此次活动,使心理中心拥有一个彰显自己的特性的会徽,以此扩大心协的影响力,增强凝聚力,同时也拉近心协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为以后的活动和工作打下坚实的感情基础。

  活动对象:在校全体学生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5月10日截止

  作品报送:作品手绘稿由分院统一报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学楼6107处,电子稿发送至心理中心邮箱2735209851@qq.com

  评选方式:采取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五、活动要求

  1、各院系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搞好宣传动员,让学生全面参与,通过活动开展,让学生在实践中得到心理素质的提升。对组织的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心理健康教育育人氛围。

  2、心理健康主题征文大赛、心理漫画大赛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均颁发荣誉证书与纪念品,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徽设计征集大赛评选出最佳作品1名,颁发荣誉证书与纪念品。

  4、各院系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并及时总结活动经验,形成院系特色。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