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读书漂流活动

作者:李思雨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8-04-24

  为激发我院学生的读书热情,弘扬“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读书活动宗旨,4月23日,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漂流书香,漂流信任”读书漂流活动分别于一、二号餐厅、宿舍楼下帐篷处拉开序幕。

  微风轻拂,气候宜人。帐篷处高挂印有“漂流书香,漂流信任”字样的条幅,书籍被整齐地摆放在书桌上,路过的学子被此情景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寻问者站在书桌前仔细查看桌上的书籍,细心聆听我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对活动内容及规则的讲解。值班人员时而接过递来的书,时而帮借书者找寻所求的书籍,并对其进行统计与记录,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本次读书漂流活动主要有“转漂”、“求漂”两种形式。一是图书放漂后,可自行“转漂”,即将已读完的书传给下一位,让其继续漂流下去或放回漂流站换取其他图书。二是漂友团可自行“求漂”,即对任意一本图书发出漂流请求,等待拥有此书同学的回应。

  本次活动积极引导和鼓励学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健康的学习生活乐趣与自主学习的习惯,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格与健全的人格,并为读书爱好者提供了沟通与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参与者的读书热情。同时,活动丰富了我院校园文化活动方式,推动学风建设,推动了良好读书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