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第二届成语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牛梦月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8-05-18

  

  为弘扬国学经典,传承中华经典文化,让学生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由我院举办的第二届成语大赛决赛于5月17号下午在艺术楼报告厅顺利开展。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云杰和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倩两位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选手们积极备赛,最后有六多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共分为五个环节,依次是补全成语,根据漫画猜成语,根据典故说成语,补全歇后语或谚语,你画(划)我猜。比赛最终结果由复赛和决赛成绩相加而得。比赛进行中,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场下同学们气氛活跃。各个环节循序渐进,选手们各显实力,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各代表队均取得优异的成绩。最终,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都会队以87分的成绩夺得头筹,2016级日语专业社会队和2016级俄语专业麻辣鸡丝队荣获二等奖,2016级应用心理专业学天道酬勤队、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董岳陈陈队和2016级英语专业什么都对队共同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提高文学基本素养,而且给全校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汉字、学习成语的氛围,加深同学们对汉字成语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