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分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杨彬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7-12-04

  11月30日,人文分院在5203教室成功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辩论赛决赛。人文分院团总支书记王倩、辅导员张倩、凌建平,辩论与口才协会会长张雅欣、团长宋晗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此次辩论赛由2016级汉语言文学赵雨婷主持。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2017级应用心理学、法学、日语和汉语言文学四个专业的代表队入围此次决赛。比赛分为场上辩论、评委点评和提问三个环节。上半场正方应用心理学专业同反方法学专业以辩题“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展开辩论。正方引经据典,从己方观点开始阐述,进而指出对方观点的弊端。反方毫不示弱,言辞犀利,驳回言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据理力争,妙语连珠,赢得观众们的喝彩。下半场正方日语专业和反方汉语言文学专业围绕辩题“社会网络加强了还是淡化了人际关系”展开对决。双方唇枪舌战,侃侃而谈,互不相让。在最精彩的攻辩环节中,正方二辩步步紧逼,并以生活中常见现象为例进行发问,反方二辩逻辑严密,条理清晰,迅速反击回去,为评委和观众们呈现学院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赛后评委进行点评,对辩手们的口才和知识储备量给予肯定,针对他们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并给出建议。提问环节,主持人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进行现场提问,观众们积极踊跃回答,将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日语专业荣获一等奖,汉语言专业荣获二等奖,应用心理学专业和法学专业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法学专业三辩焦政、汉语言专业二辩朱帆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法学专业和日语专业摘得最佳人气奖。

  

  此次比赛意在引导大学生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刻苦锤炼、锻造自己,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培养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