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分院召开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

作者:任伟媛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7-11-24

  11月23日下午,人文分院在1102教室召开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2015级法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朱聪敏同学主持。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司法考试有助于整个国家范围内的法律准则的统一,对司法过程参与者的行为加以规范,进行严格而细致的制约。今年,人文分院2014级法学专业共有16位同学通过国家司法考试A证,另外有7位同学符合C证申领条件。

  

  2014级法学和法学(经济法方向)专业金旭升、李艳杰、肖德宇和符鑫同学应邀参加交流会,分享司考经验。这四位同学在今年的司法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结合自身备考经历,分别分享了“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老师、制定学习方法”,“有计划地努力学习”,“用正确的方法坚持学习”等学习经验。其中,李艳杰同学指出,自制力的强弱是决定自学效率高低的关键因素,在备战考试时要根据自身自制力的高低调整学习方法,在学习的同时也应兼顾身体健康,注意劳逸结合。肖德宇同学则认为对时间的把握是在学习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在学习中应制定计划并严格遵守,即使在学习疲惫期也要坚持不懈怠。随后,在提问环节里,2014级的同学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提供帮助。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司法考试,并且通过汲取备考经验明确目标,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备考自信心和积极性,为备战司法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