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明德崇法,笃行致知 ——人文分院“法制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朱少江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7-07-12

 


 以法制为基,建和谐大厦。7月3日至7日,人文分院“普法小队”赴平顶山汝州市开展为期5天的普法宣传活动。


  为促进素质教育,提高小学生的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队员们以法制讲座、小品、演讲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带领小学生们认识学、学习法, 引导他们利用法律知识保护自身权益。志愿者们还向师生提出了要“懂法、守法、用法”的倡议,激发了大家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小分队还来到农村开展法制宣传讲座,深入村民家中,传播法律常识,对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让村民深入了解了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力和义务。


  通过本次暑期“法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为群众带去了法律知识、传播了法治理念,大家以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强了同群众的联系,增长了学问、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