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分院举办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

作者:王倩 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7-10-12

  10月9日下午,人文分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在1402教室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主管院长张国梁,副院长王天仕,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人文分院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河南大学文学院孙书蝶、田锐生、张伟丽,河南大学教育与科学学院赵华民,我院张菊芳、邱光华六位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初赛选拔出的来自汉语言文学、英语、学前教育等专业的八位同学进入了本次决赛。决赛分为说课、答辩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说课环节主要针对选手所讲课文,说教材、教法、教学过程,展示板书设计,充分考察选手对所讲内容的掌握程度,教学环节设计是否得当。答辩环节由评委针对选手的说课内容提出专业问题。才艺展示环节要求选手展示自己的才艺才能,在这个环节中,朗诵、戏剧、舞蹈等精彩的展示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三个环节结束之后评委老师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在肯定了选手们的能力的基础上针对每位选手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各位评委的综合评定下,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刘乾琛同学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黄金娇、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赵雨婷同学获得二等奖,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朱亚如、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甘海艳和张璐获得三等奖。


  苗霞总结道,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的重要平台,同学们通过这个比赛能够充分了解教学过程、全面提高教学技能。她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师范生参与到这个比赛中,展现专业素质,展现个人风采。


  最后,张国梁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充分肯定,对评委老师、指导老师和选手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平时能够扎实地学习好专业知识,勤练专业技能,早日成长为理论与实践兼备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