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学术活动

河南大学刘进才教授做题为“读书与治学”的专题讲座

作者:刘江峰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7-10-16

  为提升大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培养大学生的阅读兴趣,使更多的大学生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10月12日下午,应人文分院邀请,河南大学文学院刘进才教授在1105教室开展题为“读书与治学”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分院芦洁老师主持。


  讲座上,刘进才教授与同学们深入探讨“读书与治学”的问题。刘进才表示,大学生活应有自己的规划和安排,阅读既能丰富自己的课余时间,开拓个人视野,又能提升个人文化素养。关于读书与个人修养,刘进才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坚持长期阅读的重要性,指出阅读乃“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不仅是消磨时光的最佳伴侣,更是能够认识自己、升华自己、指引自己的重要方式。最后,刘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的解疑答惑,加深同学们对读书的理解,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圆满结束。在刘进才教授的指导下,同学既认识到了阅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更好的阅读,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规划,为未来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进才,男,1967年8月生,博士,河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2002年获中山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6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2012年获得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资格。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先后被评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教育部中国现当代文学骨干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