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民生之子: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陈才华——不忘初心

作者:陈才华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7-05-17

  

  

“我们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就要各奔东西”,四年就这样即将逝去,2013年,我拉着行李箱进入民生校园的情景如昨天一般还历历在目,现在却要备好行囊,离开生活四年的母校。回想起四年来自己在民生学院的点点滴滴,心中五味杂陈。一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在这里度过,酸甜苦辣此时都已变为自己成长路上的见证。民生四年,不负我心,不负我生。

  从军训负责人到班长,让我真切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含义,也让我再次扬帆起航。大学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作为学生,第一要务是学习,所以大学四年我始终没有迷茫!虽然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我一直在努力、在坚持。

  考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意志和毅力的比拼。考研的那个暑假,每天五点多起床,起来后便直奔自习室去抢座位,快速地吃过早饭,便进入了一天紧张的学习当中,那段时光,头脑中无时无刻不在闪烁着英语单词,就连睡觉也在做着背单词的梦。那时候累了曾经想过,我为什么要这样难为自己呢?那些没有考研的同学毕业后不也过得挺好吗?可每次看到别的同学在奋笔疾书的时候,心中的阴霾便一扫而光。别人能坚持,我就不行吗?靠着这股倔劲,我走完了那个暑期。

  时间流逝,到了离考研只剩一个月了,看着同学们忙忙碌碌的身影,此时的我心绪不再安宁。考研到了那个阶段,身上的压力突然增加了好多,我开始怀疑自己,怀疑自己的知识储备,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是否能成功。终于,在距考试还有一个星期时,我崩溃了,已经好久没有哭泣的我蹲在教学楼的角落里哭了起来,我打电话给父亲,言语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担忧,仿佛世界塌了一般。父亲告诉我,想想以前你们民生的学长学姐,他们肯定有过和你一样的心境,但是他们都挺过来了,你愿意在民生的考研大军中继续奋勇前进,还是选择放弃,违背当初自己的初心。父亲的话点醒了我,我不能做退却者,就算是失败,我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时的我,已经是一名河南大学的准研究生了。从考研的时光中得到的宝贵信念我会一直铭记,以后无论在哪里,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肯定都忘不了那一段艰苦时光,那一段凤凰涅槃的蜕变。

  不忘初心,才能够更好地前进。那年大一,我抱着赤诚之心来到民生校园,开启了我人生最美好的大学生活,时至今日,我坐在电脑前,回忆着四年的青葱岁月,每一次键盘敲响的声音都仿佛在诉说着四年激情燃烧的岁月,马上就要离开了,我亲爱的母校,是您带给了我自信,带给了成长,真的很庆幸自己选择了民生学院。不久,我将背负“民生人”的荣光去闯荡更宽广的世界,若干年后,我会回来,见到陌生的学弟学妹,道一声,民生人,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