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民生之子: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陈翔宇——奇迹的另一个名字叫做努力

作者:陈翔宇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7-05-22

 


 我真的什么也没有想,所以那种感觉,那种朝着一个方向狂奔的感觉真好,所有的努力只为成为更好的自己,我是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陈翔宇。

  四年的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尽头,曾经是多么渴望能够早日离开校园,离开书本,离开所谓的学生称呼,但真正到了要离开的时候,却是满满的舍不得,因为这里有我最最美好的记忆。大学四年,在学校的带领、院级各领导的重视、老师的支持与帮助、同学的理解与信任下,无论是在思想工作还是学习生活上都让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并且连续多次获得“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根据自己对自己大学的一个整体规划,大三下学期我就积极投入到了研究生备考的状态,经过将近十个月的努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被河南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录取。可能在别人看来这个结果好像很容易,殊不知这背后自己付出了多少。当舍友出去逛街,聚餐,旅行的时候,自己却一直在坚守学习阵地不曾动摇,其实当你决定考研就要清楚自我要做什么,想向什么方向发展,然后朝着那个方向发奋,有计划的安排好自己的每一步。

  我的大学四年是充实的四年,是忙碌的四年,也是我不断成长的四年,正是因为大学四年中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让我体验到了成功的汗水还有失败的辛酸,正是因为有这些历练,才让我越来越好,不断地丰富自己。

  在思想上,本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上进,牢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且认真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紧跟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积极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自觉学习党的规章制度、文件政策、先进的理论,在生活上、工作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并且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能够做到学以致用。

  在学习上,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早退、不逃课,遵守纪律,多次获得“优秀学生”的称号。大二的上学期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大二的下学期顺利通过了英语六级,并且在全校组织的第二届词汇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通过参加各种考试,我更加明白了自己哪些地方不足,也发现了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这让我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有目的性,可以有的放矢的学习。四年来我一直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学习态度,努力的改正自己有缺点的地方,同时,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学习到了一些有用的学习方法,不断地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当然,四年来,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通过对在图书馆借的课外书的阅读,也扩展了自己专业以外的知识。我自己不仅努力学习,还把自己的学习经验与自己的同学分享,积极地去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生活上,本人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对人友善,性格开朗,有爱心,有耐心,积极配合班委还有各位同学组织的各项工作并且出色的完成,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肯定。并且时时刻刻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奉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信条,并切实地遵守它;待人热情诚恳,讲求诚信;平时友爱同学,尊师重道,乐于助人,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们,相对的,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同学们也无私地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我也经常的进行自我反思,宽容他人,也使我多了很多的朋友。当然,自己变得也越来越独立,能够很好的照顾自己的身体和健康状况,使得自己时时刻刻都能够精力充沛,干劲十足。

  在实践上,身为学生的我在修好自己学业的同时也注重自己的社会实践,本着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在校期间我参加了一系列的社会实践。2014年暑假我在洛阳市高新区小博士幼儿园实习做配班老师,虽然时间不长,但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真正的去接触一线的幼儿园老师和孩子,才能真正的体会到做教育这一行业的不易,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2015年暑假,我到洛阳市宜阳县香鹿山镇中心幼儿园实习,通过这次实习我更能深刻地意识到学好专业知识和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在两次的实习之后,我对学前教育专业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在社会实践期间,多听、多做事、少说话,虚心向前辈学习,认真总结,用心的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之中,自己踏实的工作态度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得到了幼儿园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与赞许,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在为将来的发展做最好的准备。这些都是我在四年大学生活中除了知识以外沉甸甸的收获。

  四年的大学生活只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段。正是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得更加成熟,性格也变得更坚毅。认识了很多的同学和老师,建立了牢固的友谊,并且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的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的去改正。社会实践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我希望在我将来踏上社会之后,能够尽快适应社会,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是我多年来一直在追求的目标。

  我很庆幸自己在四年的大学时光里过得异常踏实,很庆幸自己一直在追寻着自己想去的方向,很清醒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一直在努力着,不曾放弃。“越努力越幸运”,只有人生努力过的人,才能做到对生命的不辜负。如果这世上真有奇迹,那也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