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民生之子: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新闻编辑方向)王梦飞——致我终将逝去的大学青春

作者:王梦飞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7-05-23

  


  2013年9月,我来到开封,来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始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

  刚进大学那会儿,我觉得大一的生活是橙色的,新鲜而灿烂,热情而紧张。橙色的记忆里,有第一次见到知名教授的幸福,恨不得冲上讲台跟老师说以前总在电视上看到他。第一次加入学校社团的好奇,加入社团跟学姐学长们一起办活动的激动。当时,跟室友们一起加入了学生团委新闻中心工作,跟学长学姐们一起组织活动,采访新闻,修改稿件,那段日子真的学到不少东西。

  大二的时候,生活就变成了绿色,青春拔节生长,旺盛得像正在生长的树,梦想也一点点接近现实。闲暇的时间比较多,刚开始的时候加入学院官方微信团队,和小伙伴们共同运营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在这期间,更好更深入的跟学长学姐们了解了民生的历史,体会到了她的魅力。之后我又见证了民生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学生会的诞生,我有幸也成为其中一员,担任宣传部部长,跟老师们一起为艺传院学生会的成长添砖加瓦。在学习中,也能够跟得上老师的思路了。上课积极与老师互动发言,课下跟老师讨论问题时,时常会看见老师和蔼的微笑。生活中,渐渐地开始熟悉校园里任何一处美食,不去食堂都能叫出第几窗口的什么菜色。

  第三年的时候,生活变成蓝色。走在路上或者有学妹学弟打招呼,喊学姐的时候,我还真的以为我是大二的,那个瞬间突然觉得,真是时光飞逝,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远。并且,还要做出困难的抉择:考研,还是工作?所有与这个决定相关联的一切都可能会变化,考研面对的压力、找工作难的压力统统都像一道解不开的计算题。因为,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都很清楚,从现在起,我们每个人所做的每一个选择都是一条不同的道路,我们得为自己负责,于是开始规划未来,更加努力学习,把握最后的时间。在此期间,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从入党积极分子过渡为预备党员,进行一年的预备期,宣誓申请入党誓词时的激动难以表达。在工作上,我被艺传院学生会聘为副主席,同时,在大三快要结束的时候,获得了学院优秀学生称号,这些都是对我学习和工作的鼓励,促使我今后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工作中都更加的认真负责。

  最后一年,生活就像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灰色。我在各种选择间彷徨,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漂泊不定,一切仿佛都是一首写不完的诗。最终我还是选择了考研,我想更高的提升自己的知识,更深层次的研究我所报考的专业内涵。在准备考研的日子里,我们考研的同学互相鼓励,互相监督,互相打气,这条考研路虽艰难但意义非常。过完年之后,考研成绩就下来了,还好,我的成绩能够让我在慌忙的毕业季中松一口气,经过复试,我也顺利被河南大学录取,成为了一名研究生。回想当时,我真的感谢当时的自己,当时不气馁不放弃的坚持,我为我自己鼓掌。

  临近毕业,就像《不说再见》的歌里唱到:“入学时想着毕业,毕业却因离开而失眠。”有的时候,晚上睡不着的就会想,如果再重来,我会怎样过这四年?可是时光太匆匆,没有回头路可走,但回想这四年的时光,我不遗憾也不后悔,我觉得这就是我的青春,这就是我在青春里留下最美的样子。现在,走在校园里,会想起那时宿舍一起出去过生日过节日唱过的歌曲,现如今竟都成了聚会KTV里的泪点。春季、秋季运动会,响彻校园、充满力量的进行曲,偶尔却比老情歌还让人怀念。感恩民生,感恩老师和同学们,我将带着大家的祝福继续前行,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