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分院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张玲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7-03-20

 

  3月16日下午,应学院人文分院邀请,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董圆圆警官在学院大礼堂为师生们作安全专题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交通安全及校园电信诈骗两个方面展开。董警官从校园安全现状、事故原因、预防及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并通过列举播放近年来其他高校所发生的真实案例视频,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董警官指出,当代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较弱,防诈骗能力较低,容易成为受害对象,她呼吁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学习自我保护知识。董警官还向同学们传授了通俗易懂的防诈骗口诀,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称赞。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安全理论知识,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学好、用好安全知识,共同创建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