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分院外语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作者:宋秀艳 马浩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7-03-23

  3月20日下午,人文分院在1号教学楼外语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会议由外语教研室主任邱光华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本学期担任的课程和授课情况,并就教学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接着,邱老师就学院公共外语发展规划为大家作了介绍,并勉励大家在上好课的同时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教学技能。接着,邱老师为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微课和慕课这两种新型的授课方式,建议大家在教学中多运用新的教学理念、多尝试新型的教学方法,努力把握90后及00后学生的新特点,实现个性化教学。最后,邱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在备赛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

  通过本次教研室会议,各位老师互相交流了近期的教学心得,学习了新的教学理念,明确的今后的教学重点和教研目标,理清了教学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