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第三届教师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牛梦月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8-06-01

    5月31日下午,人文学院第三届教师技能大赛半决赛在1201教室成功举办。来自汉语言专业,英语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的1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河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田锐生、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老师赵华民以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邱光华三位老师共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人文学院副院长苗霞和外语教研室李盈盈老师出席本次比赛。比赛由朱少江和宋佳两位同学的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说课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评委从选手们的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他们进行综合评比。在说课环节,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各具特色,中英文朗诵,中英文歌曲以及手指舞等,各展才华。比赛结束后三位老师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的说课内容和才艺表演,然后相应的提出意见,指出说课不仅要有对象感也要有节奏感,不要把重点淹没在平静的语流中,要有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停顿,在英语的说课环节尤其要重视英语的发音。同时老师们指出细节决定成败的宝贵意见,选手们需注重自身的教态仪表,课堂上的板书细节,以及才艺表演时的穿着打扮。我院副院长苗霞作总结发言,赞扬同学们精彩的说课成果,树立坚持初衷的信心,提出同学们仍需要在老师们专业的指导不断的进行提升。赵雨婷,赵银萍,杨素月,曹一帆等8位选手入围决赛。

  此次教师技能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师范生提供互相学习和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提升了师范生的基本教学技能,为备战省赛选拔了优秀选手,提高了人才储备质量,也为师范生未来走向讲台积累了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