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2016级应用心理学成功举办“诚信应考,文明做人”主题班会

作者:王茹玉 华鹏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8-06-07

  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培养同学们诚信应考、文明做人的理念,以积极的状态迎接考试,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于6月7日在2404教室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学习委员古美乔同学负责主持。

  首先,古美乔同学简单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随后,她以“什么是诚信”一问直接进入主题,并对此问进行详细阐述,“诚”是指心里想的和实际做的一致,即古人所说的“诚于中、形于外”,就是要“勿自欺”、“勿欺人”,信”则是强调一个人要“言必信”,要“言而有信”等。然后向大家分别展示了关于诚实守信和北京电影学院诚信考试与法律责任的关系的两组相关图片,帮助大家更深刻的理解诚信,使大家明确认识到组织作弊和参与作弊是触犯法律的行为。接着,大家针对何为不诚信行为和对诚信的认识,畅所欲言的分享自己的想法。最后,全班同学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严肃认真的写下自己的名字来表明自己诚信应考的决心。

  诚信是立身根本,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本次班会意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树立“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的考试观,使同学们认识到遵守考试纪律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