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分院成功召开第34个教师节主题座谈会

作者:牛梦月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8-09-11

  9月10号上午,人文分院“喜迎第34个教师节‘秉承为师之道,践行立德树人’主题座谈会”在后勤部一楼会议室召开,民生学院副院长、人文分院党总支书记张国梁,人文分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云杰,副院长苗霞,以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侯云杰主持。

  座谈会首先由四位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华鹏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出发,提出四个侧重点,分别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满怀爱心、耐心细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立德树人、师德为范。外语教研室杨晓丽提出教课应定目标,重学习,搞科研和抓教学,不仅需要传授学生知识,还要传播马克思主义。随后马浩以幽默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小学到到大学的经历中的三个例子,提出老师应当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以身作则,教育学生首先还需“自身硬”。最后英语教研室刘芳结合具体工作提出对自身的要求,教学的期望以及帮助学生做好高中和大学的衔接。

  张国梁院长作总结发言,首先对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同时高度评价了四位教师的发言,肯定了举行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并对与会教师提出了期望。他提出一是广大教师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定目标、涨知识、强技能,坚持立德树人,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抓好教育教学,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特别是在人文分院外语教学方面,要按照学院整体规划,提前做好专业和课程规划,为外语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献力献策。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提升了全院教师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达到了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的效果,对提升人文学院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