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党团活动

人文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作者:侯云杰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8-09-14

  9月13日,人文学院在3301教室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王秋林老师领学了讲话精神,学习结束后,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讲话明确提出了教育是国家大计,明确了党的教育方针,并对教师的职责有了明确的要求,也对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也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上好课,上马克思主义的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侯云杰最后总结说,9月10日,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也为我们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注重意识形态的引领和培养,完成新时代教师的光荣任务和使命。

  会议的召开,使我院教师明确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了全院教师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