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在2018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河南省总决赛中斩获二等奖

作者:孙永胜信息来源:转载发布日期:2018-09-19

     9月14日,2018年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河南省赛区总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由学院人文分院学生杨攀、张婧、陈青、卢培民、左鹏彬共同创立的参赛项目“‘知了’大学生家教呼叫中心”经过选拔,在385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省赛二等奖。

  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大赛的宗旨是提高全民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以“互联网+”思维促进创新产品的市场转化。在决赛现场,队员们通过PPT展示讲解和现场答辩,全方面的阐释了“‘知了’大学生家教呼叫中心”项目的功能特点及发展前途。“‘知了’大学生家教呼叫中心”旨在帮助大学生做家教,帮助中小学生找家教,这个方案将有效实现大学生与中小学生的双向对接,扩大了市场,在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为大学生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巧妙的构思、完整的方案、光明的前景以及选手们的自信和实力都给现场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知了’大学生家教呼叫中心”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决赛将于陕西汉中举办,届时“‘知了’大学生家教呼叫中心”项目团队成员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进行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