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党团活动

人文分院教工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8-09-2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学院组宣部关于党员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党员的思想政治形态。2018年9月27日下午15:00,人文分院教工支部在人文楼3号楼3205教室召开党员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人文分院全体教工党员与会。会议由人文分院教工支部书记高文梅主持。

  首先,会议主持人高文梅宣布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员巡视整改,认真落实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推进一流学院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接下来,朱利娟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党员巡视整改专题的文件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对照文件中提到的九大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查账领帐,务实说明自身所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解决措施,并对自身是否存在宗教信仰、是否抵制“帮圈文化”、是否在工作中抱团、跑风漏气、是否热衷题词题字等现象进行反思、说明。

  之后,张国梁院长以支部党员身份强调本次生活会的严肃性、必要性,并对生活会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践行四个意识,组织生活会要开出高质量,每人都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对照检查工作。接下来,张院长带头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党建工作在某种程度上还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不够深入,今后需加强对人文学院党建工作的监督。

  随后,会议进入讨论发言阶段。按照文件要求,全体教工党员以组为单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讨论结束后,小组发言人华鹏、高文梅、刘玉玲、李瑞青等同志向大会汇报本组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结果。根据大家的讨论和发言,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意识到在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党性修养方面仍然需要持续锤炼;教师党员之间的交流以及与学生间的沟通仍待加强;在教学实践中意识形态工作仍需要进一步落实,工作效率亟待提高。针对存在的问题,各组党员同志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最后,针对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云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对以后的组织生活会提出了要求,为今后整改工作的落实指明了方向。

  通过这次会议,我们每个党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也一定能把巡视整改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本次会议宣布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