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党团活动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党课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王莉莎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8-09-28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党课教育活动于9月27日在2203教室召开,此次党课由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盈盈老师主持,15、16和18级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课围绕“新时代的青年梦想”为主题展开,李盈盈老师以“新时代”起头,讲述了“青年梦想”。首先提出了“什么是新时代”的问题,从“新中国”到“新时期”再到“新时代”,分三个阶段帮助大家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接着,在“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老师以若干生动的案例对“青年梦想”展开了讲述。李盈盈老师给出每个时代对新青年定义,梳理了中华文化复兴历史发展的逻辑,结合自身经历对“新时代的青年梦想”进行阐述,放映了时长五分钟的青年故事,从不同职业,不同层面和角度表述“新时代的青年梦想”的内涵和意义。最后以习主席的青年故事以及“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青年志来勉励党员。

  开展“新时代的青年梦想”主题党课教育是激发青年学生为圆梦而努力奋斗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需要,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的必然要求。有助于青年党员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