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第三届教师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邓瑞鑫 王金婷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8-10-15

AEB58E390451BF51F14A267A49D9A34B

  10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12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决赛的六位选手分别来自英语专业、汉语言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河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田锐生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邱光华两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人文学院副院长苗霞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一等奖得主李盈盈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由姚金鹏和宋佳两位同学主持。

  本次比赛包括说课、答辩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在说课环节中,选手们以独特的教学设计理念,正确的教学方法,丰富的教学内容进行讲解。在才艺表演环节中,选手们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分别展示了朗诵、唱歌和手指舞等才艺。在答辩环节中,评委根据选手个人问题进行提问。最后从口语、课程设计、班级管理、重难点把握和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依次进行综合评比,对此次比赛中选手们出色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对选手们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同时田锐生老师代表我院副院长苗霞提议此后的教师技能大赛将要添加讲课的环节,要求说课和讲课结合实行,知行合一,并提出师范学生必备的素养:道德、知识和技能。本次比赛 获得一等奖的同学是赵雨婷,严敏和赵银萍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程璐琰、曹一帆和杨素月获得三等奖。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知识技能,专业素养的平台,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具备教学基础技能的重要性,而且提高了学院的人才质量,为我院师范生顺利走向讲台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