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情系民生,反腐倡廉

作者:蔡婉莹 王诗凡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8-10-15

 

  10月12日下午1:30,我院以“廉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典型案例展览在民生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顺利开展。该展览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云杰主持,由民生学院副院长,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梁主讲,以及我院全体教师进行观摩学习。

  展览开始后,张院长首先提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关于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一个整体一体推进的指示要求,要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然后讲述了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接着张院长带领教师们观摩了一些典型的贪污腐败案例,科研经费违纪,学术腐败案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等,指出各高校领导班子及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最后,张院长列举了几个十九大后查处的大“老虎”,指出反腐没有止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终点,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

  本次展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进一步保持学校风清气正的风气,对学校发展教育有重要作用。还可以进一步提高学校干部、教师的廉洁意识,以确保学校事业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