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党团活动

人文学院开展宪法宣誓暨学习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侯云杰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8-10-18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及贯彻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10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暨学习宪法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由侯云杰主持。

  首先,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侯云杰领誓。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认真做好宪法学习和贯彻落实,从“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五个方面展开讨论,四名教师代表分别从宪法的发展历史和修改历程、宪法赋予公民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提高宪法意识、崇尚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张国梁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了我国根本的政治制度,赋予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法律地位,规定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国家运行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根本法律保障。同时要充分认识到院党委组织开展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文学院要切实把该项活动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实现活动开展的全覆盖。最后,他提出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做宪法的尊崇者、遵守者和捍卫者。同时要有意识的推动宪法精神和宪法文化进课堂,找准宪法精神与授课内容的切合点和契入点,把宪法精神传播给学生,潜移默化的对大学生开展宪法精神教育,完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具有宪法意识、宪法精神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培育了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的宪法意识,加快推进了人文学院宪法文化的尽快形成。随后将开展一些列配套活动,逐步将宪法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