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党团活动

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8-12-14

  为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2018年11月13日下午2点30分,全体教师党员们齐聚人文楼5楼办公室,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由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文梅同志主持。

  会上,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云杰宣读了《条例》。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他要求人文学院党支部在开展工作时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紧接着,侯云杰根据人文学院党支部基本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推进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相关活动记录;三要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最后,侯云杰对年末党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