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党团活动

学先进人物 习模范精神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8-12-17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推进团支部建设。12月14日中午,2017级应用心理学一班团支部在1104教室举行学习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学先进人物,习模范精神”主题团日活动,2017级应用心理学全体学生参加学习。

  会上,团支书王惠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张玉滚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了现任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的张玉滚同志,2001年9月从南阳第二师范学校毕业后,回到家乡黑虎庙小学任教,17年的艰苦磨练,练就了张玉滚过硬的技能:手执教鞭能上课,拿起勺子能做饭,握起剪刀能裁缝,打开药箱能治病。他用17年如一日的坚守,照亮了山区农村孩子的求学之路,也照亮了每一个人的心灵之路。他用高尚的品格诠释了新时期师德的内涵,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张玉滚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扎根偏僻山村,矢志不渝奋斗在基层教育一线,用坚守和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出彩的人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新时代“四有”教师的模范,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标杆,是河南人的优秀代表。我校师生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无怨无悔的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他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顽强奋斗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强烈责任担当;学习他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真挚为民情怀。希望能通过这次学习来激励我校师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中迎难而上、坚韧不拔、不懈奋斗、甘于奉献。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团支部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