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开展“温暖回家路”资助活动

作者:包金旭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02-26

  开学伊始,我校学子纷纷归校报到。对于人文学院104名建档立卡户学生来说,各个脸上洋溢着喜悦与幸福,纷纷到人文学院办理寒假车票补助手续。

  人文学院为把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把资助工作做实做细,人文学院今年开展“温暖回家路”活动。

  人文学院的资助工作始终以学院资助工作大局为本,以学生所需为先。今年元月份上旬,通过大数据后台筛选与比对,经过审核,确定104名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并明确报销范围和标准。经过张国梁院长和人文学院其他班子成员研究,上报学院批准,决定助力该104名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春节回家,报销返程车票,使他们能够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欢度新春佳节。截止目前,各项报销手续正在办理中。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近年来,在新资助政策的正确引领下,人文学院资助工作在学院的领导下,通过“奖、助、贷、免、缓、帮、补、勤”八位一体的资助体系,不断探索新方法,努力走出了一条新的思政教育改革新路。我院将秉持“学生第一,真诚服务”的宗旨继续播撒爱的种子,让他们在民生学院绽放自己,实现人生梦想。青春助力,扶贫攻坚,人文学院将在学生资助道路上努力写好2019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