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党团活动

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党员评议会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03-04

  为了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内民主,加强交流和沟通,我支部于2019年2月28日下午三点在支部书记华鹏同志的主持下召开了2018年度党内组织生活会和民主党员评议会。支部8名正式党员和17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组织委员赵德亮同志宣读介绍会议步骤之后,华鹏同志首先从理论知识的学习上、党员发展工作的推进上、党建评估上就本支部2018年度党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努力完善的方向。随后,八名正式党员从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比照党员标准,联系自身实际依次进行了自我评价,客观的对自身上一年度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有待改进之处。之后,会议开展党内互评,每名党员实事求是的对年度支部工作以及其他党员进行了评议,并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支部及民主评议党员表。最后,华鹏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学生党员应树立党员意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的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之间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从而达到纠正缺点、错误,消除思想和工作上的分歧,增进团结,加强自身建设的作用,也有助于形成支部内畅所欲言,生动活泼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