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2016级汉语言文学考研交流会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05-10

  为了给有意向考研的学子们提供更多的考研经验,2019年5月9日下午三点整,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考研交流会于1203教室进行。参与人员主要为16汉语言文学专业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以及王杰、姜智霖、徐帅等今年均以优异成绩考研成功的四位学长学姐,考研交流会顺利进行。

  这次交流会是筹划已久的、旨在让想要考研的同学更深入地了解考研情况、明确考研方向,从而帮助同学们备考,以明确自身不足,学习考研方法,吸取考研经验,帮助同学们进步

  大会主要围绕四位15级考研同学不同的奋斗历程展开。第一位是学科语文考研成功的姜智霖同学,她首先分析了学科语文考研形式的严峻:考研人数多,竞争力强;随即她讲述了自己的专业课复习方法与时间安排,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暑假期间尽可能留校学习;二,找一位研友相互督促相互扶持;三,考研之路漫长而孤独,坚持下去就能成功;四,认准一个方向去努力,一定要有自信。最后还向同学们讲述了调剂的方法传授了面试经验,鼓励大家争取考高分。

  第二位是被河南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录取的徐帅同学,她主要传授了她的复习经验,例如每天背单词、把背单词贯彻到考研的始终以及专业课的高效复习方法,她还给同学们提示不要盲目复习,要认定一个方向并且全力以赴。

  第三位是被河南大学古典文献方向录取的王杰学长,他主要从备考心态方面出发,提出考研复习要有好的心态,既要努力认真拼尽全力,也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放松自己,在想要放弃的时候不断鼓励自己;另外他还提出考研真题很重要,特别是英语与专业课,要多研究真题。

  最后一位是被苏州大学古代文学专业录取的学姐,她向同学们推荐考研政治复习书,传授自己的复习时间安排,以及自己的专业课复习经验,她提出考研的氛围很重要,希望同学们尽可能的到教室学习,同样认为暑假期间留校是考研的最好选择。

  考研交流会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进行,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在考研交流会结束后,四位学长学姐负责任的留下来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留给同学们联系方式以便日后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考研交流会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掌握了一些学习技巧,同时也坚定了他们考研的信心,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