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作者:王倩 窦雨琪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05-24

  5月23日下午,人文学院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在3204、320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参赛的16位选手分别来自英语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河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田锐生、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赵华民、人文学院外语教研室主任邱光华、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马浩四位老师共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刘兵和宋佳两位同学主持。

  本次比赛包括说课、讲课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在说课环节中,选手们准备充分,以清晰的思路和独特的教学方式向评委和观众讲解自己的教学课程设计,语言自然准确,态度亲切大方。在讲课环节中,选手们表现热情,情感真切,角色代入感强烈,展示出师范生良好的教学素养。在才艺表演环节中,选手们各显神通,大放异彩,绘画展示、唱歌和英文演讲都表明了这些选手具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比赛过程竞争激烈,选手们都发挥出自己最佳的状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评委和观众看,获得一致好评。在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针对此次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和状态都给出宝贵的评价和建议,表扬选手们参赛的热情和勇气,肯定他们优秀的课件展示,同时也指出不少问题,重点强调板书问题,指出基本功要扎实,字体要规范,对于某些细节性问题要更加注意。

  此次教师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强化了师范生基本素质的培养,有利于教学技能的提高,还增进了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Cache_d8b207c8e32a7fb


Cache_39a473876935f6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