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开展课程考核演练指导会

作者:乔小芮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07-28

  为了积极响应学院的高标准要求,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为8月份的课程考核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7月24日上午,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7位教师和英语专业教研室两位教师在人文楼3204教室开展了一次课程考核演练。人文学院名誉院长高继海教授、汉语言专业学科带头人田锐生教授作为考核演练指导教授参会。演练指导会由人文学院院长苗霞主持。

  首先,苗霞再次强调了课程考核的重要性,并重点提出本次课程考核演练的主要精神为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本次课程考核演练按照参赛教师抽签顺序进行:九位教师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课程综述。老师们首先对讲授过的课程和使用的教学参考书以及教材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论述,接下来展示了课时分配表并讲述了自己对于所要考核课程的解读,老师们还针对自己的课程特色以及优缺点、教学改革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和阐释。在提问环节,高继海教授和田锐生教授就课程改革思路、授课体会、课程综述的时间把握等方面对每位教师的综述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提出了很多有重大参考意义的建议,为老师们在8月份的课程综述能够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课程演练指导,也提高了新老教师对教学步骤、教学方法、教学思路等方面的深入认识,对接下来全体教师的业务能力提升有重要帮助。接下来,人文学院各教研室将继续开展课程考核准备工作和暑期集体备课工作。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