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学术活动

以文字抵达远方——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巨鲸歌唱》分享会

作者:马浩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09-04

  讲座时间:2019年9月8日15:00——17::00

  讲座专家:周晓枫

  讲座地点:艺术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文学院

  专家介绍:

  周晓枫,女,1969年6月生于北京,199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现为《人民文学》编辑部副主任,北京老舍文学院专业作家。出版有散文集《斑纹》、 《收藏》、 《你的身体是个仙境》、 《聋天使》、 《巨鲸歌唱》、 《有如候鸟》等,曾获鲁迅文学奖、冯牧文学奖、朱自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十月文学奖等奖项。2017年开始儿童文学创作,出版童话作品《小翅膀》和《星鱼》,获中国好书、中国童书榜年度十佳童书。协助张艺谋导演进行文学策划工作,担任了电影《三枪》、 《山楂树》、 《金陵十三钗》、 《归来》的文学策划。2018年4月21日,荣获第16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年度散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