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召开课程融合主题工作会议

作者:宋秀艳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09-09

  2019年9月9日上午,人文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了以课程融合为主题的会议。人文学院院长苗霞、党总支副书记惠鑫、专业带头人田锐生、孟彩云及各教研室主任、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惠鑫主持。

  会上,各教研室首先汇报了本学期对课程融合的计划和工作的重难点,各教研室表示,要吃透教材,掌握大小知识点,把考点转化为知识点,把握好课程与思政、考研、考证的融合。

  苗霞对各教研室的工作计划给予了指导和修订,对教师们积极参与课程融合建设的态度作出肯定,对教师们默默的辛勤付出表示赞扬。随后,苗霞提出要践行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各教研室要以课程融合为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把学生人格的养成、知识的学习和能力的训练有机统一起来,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材。

  惠鑫提出,要通过多种活动形式让学生不仅学到知识、技能,还在内心种下道德的种子,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增进社会责任感,进而塑造学生良好的品格、品行、品味。广大教师在传授知识外,要注重对学生的思想道德进行切实有效的指导,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最后,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领导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对他们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育使命、忠于职守、倾情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我院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