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开学第一堂思政课走进军训场

作者:思政教研室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09-17

  2019年9月13日上午,人文学院思政教研室在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惠鑫的带领下来到军训场地,给2019级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分成四组,以薛风、张磊、李婵娟、吴亚强四位老师为主讲,其他老师协助,开始了这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四位老师以原南开大学校长张伯苓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为导入,以幽默风趣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述了我们为什么要爱国,我们怎样爱国等问题,环环紧扣,通过事例的介绍让同学们产生共鸣,深刻明白了爱国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

  来自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魏石淞谈到,自己从小就想成为一位军人,保家卫国,但是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如愿。现在能通过大学军训圆自己的军人梦觉得非常兴奋。刚才思政老师提到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精神的影片《战狼2》,大家都很喜欢看。印象最深的就是最后一个镜头——一本中国护照出现在屏幕上,上面有这样一句话: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看到这里,有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冲击着我们的心灵。

  在活动的最后,惠鑫做了总结,他指出:同学们不管在何时何地都要记住自己是中国人,都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号召大家要将爱国作为我们做事的第一标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90917082453微信图片_20190917082446微信图片_2019091708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