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召开

作者: 张佳颖、徐仪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09-2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2019年9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2203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华鹏老师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80人参加。

  党支部书记华鹏老师首先布置了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本学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他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的背景以及意义,并对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几点要求:“我们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座的各位都是我们的大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通过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全过程,成为党性修养高、责任意识强、勇担先锋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并把学到的理论运用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去。”

  本次会议的第二部分内容是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观看扶贫主题电影《一个不落》。这部电影从返乡青年张帆的视角讲述了主人公李向东带领扶贫帮扶工作队帮助梨花村村民逐个解决脱贫攻坚中遇到的问题,推进精准扶贫措施并带领梨花村成功走向脱贫致富道路的故事。在观看完电影之后,华鹏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讨论,并分别选出三个代表发表出自己的看法。代表2016级同学发言的是宣传委员王豪鑫,他说这部电影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非常贴近现实,只有扶贫工作人员脚踏实地,心系百姓,并且跟紧党的步伐,我们实现小康社会就不再是梦想。代表2017级同学发言的是组织委员赵德亮,他说这个电影诠释了扶贫帮扶队员心系百姓,任劳任怨、踏实苦干的高尚品德。他们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坚定扛起脱贫攻坚责任,沉下心、俯下身,一步一个脚印,带领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使精准扶贫取得显著成效。这种领导干部正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学习的榜样!代表2018级发言的是张轶华,她说虽然现在我们只是一名大学生,但是社会基层工作却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我们要向广大扶贫干部学习,学习他们锲而不舍、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们胸怀人民,不忘使命的品格,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会议的最后,结合民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华鹏老师要求同学们注重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利用“学习强国”等载体,以帮助我们学生党员深入地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

微信图片_20190927105806

  微信图片_2019092710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