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期初教研会议

作者:大学外语教研室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10-13

  2019年10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在3305教室,就开学上课两周情况开展教研,并分四个小组进行集体备课,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邱光华主持。

  会议第一项是教研室思政建设。吴敏老师以《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两部电影为题讲述对祖国的情感,并强调牢记教师的使命,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从站稳讲台到站好讲台。其次,邱光华主任从课堂教学、日常管理、新进教师听课反馈、两个意识等四个方面讲述。课堂教学方面,要求每位教师尽快推进19级新生加入并完善大学英语U校园平台学习任务;教师们要熟悉大学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要求、考研英语要求,并结合课堂讲解内容,明确教师教学目标和学生学习目标;每次课后要反思,重视课后备课;探索四、六级和课堂教学的融入形式,在实践中总结融入方法;加强学生班级管理意识。日常管理方面,邱老师强调严肃请假制度;希望大家积极申报各项教研活动,为教学积极献言献策。新进教师听课反馈方面,邱老师提醒新进教师加强班级管理,课前一定要清楚重难点,不要把问题带到课堂。树立两个意识方面,一是牢固树立教学第一,课比天大的意识;二是争当教学名师的意识。最后,两个年级的读写译和视听说四个小组进行集体备课,分别就教学进度、学生反馈、教学重难点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教师们进一步厘清课堂重难点,初步了解19级新生英语学习学情,明确了作为大学英语教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

WechatIMG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