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邓艳晓 聂源溪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10-25

  为鼓励学生重视教学技能,切实掌握教学基本功,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人文学院于10月24日下午举办了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出席的评委嘉宾有:人文学院院长苗霞,院党总支副书记惠鑫,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高继海,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科带头人田锐生,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张亚杰,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邱光华,专业英语教研室副主任马浩,学前教育教研室负责人宋秀艳,汉语言文学教研室负责人刘洁等。参加本次决赛的8位选手分别来自2016级汉语言文学、英语和学前教育专业。比赛首次采用了青年教师双语主持的形式。并设计有现场互动抽奖,微信投票最高人气奖等创新环节。

   比赛开始之前,首先由惠鑫书记致辞,他指出教师技能大赛不仅可以培养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提升他们自身综合素质。还可以让更多的师范生获得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紧接着田锐生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向大家宣布评分标准和相关细节要求。比赛过程中包括说课、讲课两个环节。在说课环节,选手们条理清晰地讲解了他们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以及教学重难点,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讲课环节中,八位选手结合专业特点,配合制作精美的课件,讲授风格各具特色,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课堂教学。

  比赛最后,由三位资深专家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具有针对性的点评,他们对参赛选手的良好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对教学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最终,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赵雨婷同学凭借《白杨礼赞》获得大赛的一等奖。

  本次比赛在为选手们提供展示风采的机会之余,更期待现场的观众能够在选手们的感召下积极参与进来,成为讲课大赛的后起之秀,为之注入新的活力,使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真正成为人文学院最具特色的学生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5131843

微信图片_20191025131837

  微信图片_2019102513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