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首届汉字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巫敏 邵涵颖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10-28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弘扬传统汉字文化,加强对广大同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由我院举办的首届汉字大赛决赛于10月26日晚上在艺术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比赛到场的嘉宾有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惠鑫,刘蕙心、穆应天,智源以及璩瑶老师,刘珂妤与卢思卓两位同学担任主持人。惠鑫书记在致辞中强调:汉语热兴起对国家的发展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正式比赛环节共分为三个部分进行,依次是题目听写,知识问答,古诗词轮流作答。在第一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在规定时间内写出相应偏旁部首的十个汉字,选手们争分夺秒。场下观众同样在本子上写写画画,有较高的参与度。第一环节结束后,进行了你画我猜的娱乐互动,观众们随机组合,有的配合默契,有的略显生涩,现场欢笑阵阵,气氛活跃。比赛各个环节循序渐进,选手们随机应变,彰显出各自不凡的实力。以及最高加时赛的激烈角逐,更是扣人心弦,从成语错别字到诗词中转化而来的成语等形式多样的题目,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较高的文学素养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依次进行总结点评,对参赛选手的实力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强调: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同学们也要高度重视汉字的使用和学习,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而且也为参加河南省汉字大赛选拔和储备了优秀人才。

  

微信图片_20191028184212


微信图片_2019102818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