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学习尉氏党员政治生活馆

作者:刘革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10-31

  信念盈怀似海深,锤镰旗下见初心,誓言起处风雷劲,恍听长征号角音。2019年10月30日上午7:30,张国梁院长带领人文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支部代表到尉氏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参观学习尉氏党员政治生活馆;二、张国梁院长给尉氏县广大基层干部讲党课;三、张国梁、吴国胜院长、惠鑫书记深入扶贫一线看望贫困群众。

  在去生活馆的路上,张国梁院长带领人文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支部代表一起参观了习总书记去过的麦田,摸过的连心树。到馆内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厅,重温了习总书记的嘱托,回溯了党的历史,深入了解了焦裕禄和红船精神,领略到了新农村的风貌。随后,组织大家在党旗下宣誓,慷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强化了我们的使命感。

  参观学习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牢记嘱托,强化责任,深学笃行细照焦裕禄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合格党员。

  从政治生活馆出来后,我们去了南曹乡政府,在这里,张院长为基层党员们就精准扶贫上了一次党课。从党的奋斗历史,讲到我们党的宗旨,再到扶贫的初心与决心,让我们明确了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代表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党,是能够带领我们走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党。演讲完毕,全场掌声雷动,我们的心里的信仰也更加的坚定了。

  随后,张院长、吴院长和惠书记去了老乡家里,给老乡带去油米面等物资,还耐心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和困难等基本情况,不但了解了贫困户的贫困落后面貌,以及他们需要帮助解决的事项,更使贫困户感受到党全心全意开展帮扶工作的真情实意,使贫困户树立脱贫的信心。

  经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身为党员的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也提醒我们党员同志应该密切与人民群众保持联系,增强了我们的党性修养,扎实的为基层一线做榜样,做实事。

e76cdd370af29d1fe889f76b2244106

178aaeaa1785e5b3430dd011992ada3

fdf000932ae6dc822d6799334cf20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