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党团活动

“坚定信仰,让青春在党旗下飞扬” ——记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党课

作者:华鹏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11-05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及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1月5日在1102教室由支部书记华鹏老师为该支部2019法学专业大一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入党启蒙课:《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坚定信仰,让青春在党旗下飞扬》,来帮助同学们做好政治生涯发展规划,同时建设好党支部,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

  党课伊始,华鹏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可以寻找到答案:一个只有十二三个代表的大会,一个只有50多人的政党,最小的不到20岁,靠什么克服千难万险聚集到一起发展成为一个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是什么让人民选择了共产党,而不是其他政党?答案只能是两个字:信仰。是谁选择了共产党?是历史,还有人民。华鹏老师以方志敏、马本斋、焦裕禄、邱少云、雷锋、钱学森、茅以升、黄大年等优秀共产党员为例,说明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起点,只有解决“为什么入党”的问题,才能始终不渝地坚持共产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华鹏老师批评了“当个党员脸面好看,所以要求入党”、“周围的人都申请了,自己只好‘随大流’”,“入党可以带来好处,所以要求入党”三种典型的错误入党动机。

  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担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和神圣职责。华鹏老师勉励同学们在进入大学之后,就要开始做政治生涯发展规划,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政治生涯发展的过渡和衔接,做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和忠贞不渝的爱国者。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表示要积极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崇高的人生目标,把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人生理想的正确选择,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842e7b6623b26ac1bb5c71d87923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