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李静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11-22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要求, 2019年11月21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3203教室,人文学院举行了以师德师风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苗霞主持,思政教研室学科带头人孟彩云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苗霞指出我们应大力发展师德师风建设,每一位老师在上课过程中,应注意课程思政的融入,通过讲座感受孟彩云教授上课的风采,学习其上课技巧。其次,孟彩云结合自己多年从教经验,以《高校教师行为准则与实践》为切入点,进行关于师德师风的讲授。孟彩云从四个方面为广大教师指明了思想行动方向:1、德高为师——志存高远 爱岗敬业;2、学高为师——严谨治学 与时俱进;3、技高为师——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4、身正为师——为人师表 教书育人。孟彩云以其渊博的知识、幽默的语言、独特的人格魅力让在场的老师们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师德教育,激励广大教师立足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最后,苗霞指出,孟彩云的讲座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并且很接地气。她从教师的实际出发,指出青年教师在实际工作中的发展朝向,为广大青年教师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使得教师的发展有章可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教师是立德树人的关键,是学生的引路人,指导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教师的责任重大,每一位教师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4ca3b71a523ab0ddc6d571238aadf63

68ebadb47c1de0ffaaf840593d3f7a2

27942733bd1cee3da4df1cad722fb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