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2016级学前教育、心理学、日语专业召开 “树立诚信考风、严肃考试纪律 ”主题班会

作者:华鹏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12-10

  树道德新风,立诚信根基,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培养学生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塑造高尚的品格,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以及研究生考试公平公正的考风建设,防止和杜绝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现象,维护学校优良学风、校风,2019年12月6日,人文学院辅导员华鹏老师分别在教学楼1104教室、4301教室、2202教室为2016级应用心理学、日语、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召开了以“树立诚信考风、严肃考试纪律 ”为主题的班会,2016级应用心理学、日语、学前教育专业共计246名同学参加。

  华鹏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2019年12月5日召开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加强考风建设 严肃考试纪律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以往我校考试中出现的违规违纪情况及考试违纪处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向同学们重申参加考试出现违纪、作弊的严重后果,让同学们引以为戒。同学们都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要心怀侥幸,铤而走险。作弊者不仅丢掉了成绩,更丢失了人格中最珍贵的品质——诚信。”最后,华鹏老师号召全体学生在《考试诚信承诺书》上庄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携手共同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

  “人无信而不立”,华鹏老师说,“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在备考过程中放好心态,注意合理运用学习时间。通过诚信应考,维护知识的尊严,用扎实的知识、坚强的意志、求真的态度向自己、向父母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祝愿同学们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中用真正的实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224c829e4cc38cbc48aef35cb21c5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