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诚信考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李瑞青 吴佳玥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12-13

  12月9日,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在1202开展“诚信考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期末将至,在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的双重压力下,我们要有正确的心态积极备考。通过本次班会指导大家认真复习,做好考试准备。加强诚信意识教育,塑造良好道德品质。

  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考试,是一种严格的知识水平鉴定方法。为了保证结果的公平,绝对禁止任何舞弊行为。做到“诚信考试,无愧于心”。

  首先,李瑞青老师根据民生学院召开的全院老师及主要班干的诚信考试教育大会传达会议精神。诚信是大学生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保持初心与赤子之心,诚信考试,公平竞赛。学院召开考风建设,严肃考试纪律是学院对所有民生人的要求,也能为所有学生提供一个绿色、公平的学习环境,考试环境。针对考试违纪等处罚情况也进行说明,引导、教育同学们诚信应考,诚实做人。

  另外,李老师又针对宿舍检查及查寝情况发表观点,重点是宿舍卫生问题,不少宿舍卫生较差,通风不及时,造成冬季感冒高发,影响期末正常学习。各个寝室成员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卫生、和谐的宿舍环境,才可以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随后,会上李老师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案例展开讲话,又结合所见所闻对多所高校曾发生的真实安全事故作出分析。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宿舍电器使用安全等人身安全,手机、现金、等财务安全。

  李瑞青老师给即将迎来紧张的学年末期的同学们加油打气,同学们要以端正应试态度,规范考试行为,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发扬优良学风。这次班会不仅达到了预期的教育目的,使“诚信考试+安全教育”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也对加强学生安全意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4597b7fd4edda822894e399e67738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