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学院学子在第十七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河南省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刘昕昕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9-12-13

  11月2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基础教育教学教研室协办的第十七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河南省赛在南阳师范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30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学院选手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王敏与英语专业张尚尚两位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指导老师分别是王巧英老师和刘昕昕老师。

  参赛选手在备赛参赛过程中,通过正确认识教学中的教师地位、学生地位、媒体作用和教学过程的转变努力把握教师角色;通过理解和掌握构建思想、原则和方法来提高自身构建课堂教学模式的能力。通过比赛,加强了作为师范生的人文素质和实践能力。

  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赛事活动17年来不断发展和完善,获得了各高等院校和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广泛参与。参赛单位及参赛队伍的规模越来越大,在全省师范生中的凝聚力和引导力越来越大,在广大师范生中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批师范生中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迅速成长,往届经历比赛历练的选手,走向基础教育一线后,迅速成长为当地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参赛成绩和获奖证书也是学生考研深造和优先就业的重要依据,这一步体现了这项活动的权威性,重要性和社会认可度。

4216370f9ed40ba6ae6fb81d719b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