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学子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一

作者:包金旭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02-08

  赵灿阳是人文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寒假期间她去了郑州市惠济区司法局实习,1月24日,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原本应该合家团聚的日子,惠济区司法局全员取消春节假期,全力投奔到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上。赵灿阳同学被分配在花园路迎宾路交叉口甲六院卡口处做疫情防控工作,排查从湖北境内以及信阳、南阳、商丘、驻马店、周口等疫区外来人员和车辆,监控重点人员隔离,对经过的每一辆车都进行详细的询问、登记,对每一个来往的群众人都查验身份、测量体温。从除夕到现在,赵灿阳同学已经在防疫关卡连续工作了15天了,对于一名还未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这是她在社会上踏出的第一步,特殊时期,也成为了她人生的第一场战役,为了这场战役的胜利,她和她的同事正在尽自己的一切努力。

  问及她现在最想说的话,她发来这样的感悟:如果小区门口站岗的是你的父母、你的家人、你的儿女……看着他们在冰天雪地里站岗执勤,你还会走出小区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希望大家众志成城,扫除一切瘟神恶煞,百花绽放旳春天一定就在眼前!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都深受影响,我们能够安稳幸福的坐在家里,享受着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赵灿阳同学这样的卫士,牺牲自己,为我们筑起一道保护墙,有了千千万万这样的卫士,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场疫情!

图片 1

图片 2

图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