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学子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之五

作者:华鹏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02-14

  佩戴口罩、佩戴党徽、佩戴臂章——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赵德亮,从农历大年初二开始,每天上午八点至下午五点,赵德亮在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曲沟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处为居民讲解实时情况和预防方法,引导社区居民进行科学防护;对进入社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核实和登记,并劝阻外来人员和车辆入社区;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社区人员进行劝说,并向他们讲解新冠状病毒的传染性和危害性,建议居民不要聚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当得他得知村党支部要组建防疫服务党员先锋队的消息后,便立即递交“请战”申请,要求加入党员防疫服务队伍,为战“疫”出一点力。作为一名党员,赵德亮认为应该把讲奉献、有作为放在首位,面对疫情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去守护人民的安全。赵德亮说“在这段志愿者服务时间里,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基层党组织以及人民群众在疫情面前的同仇敌忾、万众一心,很多企业和商户捐钱捐物资,很多民众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服务工作当中,在我们所巡查的区域内尚未发现一例病状。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各岗位无私奉献,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一定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趋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愿所有与疫情奋战的人们能够平安!”。

WechatIMG794

WechatIMG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