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校成功举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王晨晨 杨雨涵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03-18

  从2019年12月29日至今,全国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了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人文学院于2020年3月10日至3月15日在全院范围内举办了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活动,并在官方微信,官方qq,官方微博等公众平台设立专栏进行线上宣传,使参赛同学更加详细地了解竞赛活动信息。

  虽然是线上活动,同学们依然保持着较高的积极性与自觉性。在参赛过程中,参赛者自觉完善个人信息,在规定的30分钟内,完成答题。并且严格要求自己,禁止使用第三方软件或工具等方式影响比赛公平。在答题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新冠肺炎通过哪种方式传播?”“新冠肺炎的感染表现?”“新冠肺炎的潜伏期是多久?”“哪些措施能够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等问题。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了解并掌握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方式、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了解到未知的,巩固了已知的。

  在紧张的答题环节后,官方平台为我们统计出本次活动的佼佼者。一等奖获得者:19级法学专业李冉婷;二等奖获得者:18级日语专业刘思琦、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刘宇雪;三等奖获得者:17级英语专业曲攀宇、17级应用心理专业杨桢、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王瑜,优秀奖获得者共十五人。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每位大学生都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疫情当前,我们也许无法迈向防疫一线,但保护好自身不为国家添乱,便是我们能做到的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