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这个冬天,多重“身份”的人文学子

作者:宋格、高策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03-24

  提起她,辅导员宋格老师这样评价,“自入校以来,她就是那种勤奋刻苦和乐于助人的学生。身为年级长,不仅在学习上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在平时的生活中,给身边的同学们传递的也都是正能量”。她就是2017级英语专业年级长高策同学。在这个过于漫长的假期里,她的身份一变又变。

  防疫志愿者

  疫情当前,这个假期注定不平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高策同学时刻铭记肩上的职责,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小事。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向疫区捐款,备注是民生学生党员。以及在网络上进行健康宣传与舆论引导。学校党委、党支部进行宣传教育后,她主动到小区防疫点报道,成为一名志愿者,主要参与出入人员登记、宣传、消杀等工作。每天一大早到防疫点,穿戴整齐,做好防护措施,开始一天的值班。提到当志愿者的初衷,高策同学说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所做的比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微不足道。”习近平总书记曾言,只要有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WechatIMG898

WechatIMG900

WechatIMG899

  考研学子

  放假前,她就和室友约定好在假期“弯道超车”,绝不落后。她们共同组建考研学习小组,讨论学习问题、推荐书目、互相提问、打卡学习。她保持在校时的作息,早睡早起,周末锻炼身体。在线上学习开始之前,她就自学完成了高级英语、英汉翻译、日语等专业课的预习内容。高策同学说:“谁不想待在舒适的被窝,但我更想进入梦校”。线上开学后,她在学习之余参加志愿服务,保证学习生活两不误。

  英语辅导老师

  近日,她还收了位“线上弟子”,为一名急需提高英语成绩的高三艺考生进行补习。她表示,开学后即将参加高中英语的教师资格证考试,这次补习能够回顾高中的英语知识,也能够提升教学技能、积累经验,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每个人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合理地规划时间,才能过有意义的一天。习总书记新年寄语中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正是她新的一年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