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线上体育竞赛活动

作者:杨雨涵 聂源溪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04-07

  新年伊始,疫情肆虐。同学们居家隔离已数月有余,为敦促同学们居家期间也坚持强身健体,人文学院于2020年3月26日在全院范围内举办线上体育竞赛活动,并于官方qq、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

  活动共分为三个项目:男生一分钟俯卧撑、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亦可选择俯卧撑或仰卧起坐)和一分钟跳绳。比赛考虑到选手们居家不便的情况以及活动的公平性和可持续开展性,特规定参赛选手遵守规则统一拍摄比赛视频发送至选手群中,最后由工作人员进行统计并公布成绩,充分展现了人文学院独特的人文情怀。活动自发出后得到了众多学子的积极响应。比赛期间,选手群内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视频中的选手在遵从活动规则的同时也严格要求自己,他们动作规范、精神高昂饱满,充分体现了当下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阳光体育形象。

  比赛经过了激烈的角逐后,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李璐璐、2018级英语(专升本)吴倩影和2019级英语专业宋嘉豪分别获得仰卧起坐、跳绳、俯卧撑的一等奖,2019级法学专业宋东泽、2018级英语(专升本)吴倩影和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李瑞宇分别获得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的二等奖,各项目三等奖获得者各两人共六人。

  线上体育活动在保证同学们居家学习的同时也敦促同学们强身健体,丰富了诸位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有助于培养学子们勇敢顽强、超越自我的品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为抗疫胜利增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