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共上一堂思政课

作者:张晓宇 杨雨涵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04-23

  为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疫情期间的奉献精神和奋斗精神的充分感悟,4月23日下午三点,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线观看由孟彩云老师讲授的“战疫考场上的答卷”思政教育课,让我们看到了在疫情期间不论是国家的科研人员还是平凡百姓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三个主题:瘟疫;人类社会的灾难、坚持;万众一心的战“疫”、奋斗:耀眼夺目的青年。孟彩云老师首先从瘟疫讲起,早在西班牙病毒爆发时,中国人民就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抗击工作,再到2003年的非典,全国形势严峻,可是SARS并没有打倒勇敢的中国人。当下,疫情关键时期党中央“快狠准”的战略方法,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对于疫情的防控有力,也让我们看到在抗击瘟疫的路上中国人始终不曾停歇。其次,孟彩云老师对于此次疫情期间国家严防严控的讲述,使我们看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决心;课程最后,孟老师讲到钟、李两院士挂帅出征,在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立下请战书,按下手印、紧急驰援;各地青年志愿者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积极建设。在关键时刻他们撑起民族脊梁、勇担大任,成为人民可靠的依赖,他们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践行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战役考场上的答卷”思想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深刻理解,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将疫情中所学到的先辈们的精神带到实践中去,进而增强全院师生的奋斗热情、为社会长足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WechatIMG1025

WechatIMG298WechatIMG918WechatIMG919